霏萝

巧伪不如拙诚

【玉露】绾卿(8)

脑洞来自于知乎问题:润玉和邝露的狗血故事,邝露会死吗?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95217912

问题描述大意为:邝露中毒,此毒唯有与人灵修才可解,六界皆知此事,润玉邝露的关系该何去何从?邝露最后会死吗?(文中有修改,邝露不知情)

@J 感谢题主提供的脑洞~有想法的可以去知乎回答鸭~

  ∽∽∽∽∽∽∽大波浪分割线∽∽∽∽∽∽∽

疼痛从心底开始,压迫着五脏六腑,蔓延到指尖。
邝露浑身发冷,神识模糊。

“娘亲……”

她生病时,总会想起娘亲。小的时候,但凡生病哭闹,母亲就会把她搂在怀里,剪着窗花,哼着歌谣哄她。

娘亲的手很巧,剪什么像什么,剪的最多的,就是女儿邝露。

一天邝露从外边回来,对母亲说,娘亲,你能给我剪一条龙吗?

母亲很聪明,自然剪的了,女儿的心思她也猜的出来,她说,露儿,龙可不是好相处的。邝露听了只是红着脸说,女儿从小到大都没怕过谁。

不久后,母亲竟然得急病去世了,而那张窗花,邝露一直悄悄地锁在梳妆台的暗格里。

“露儿。”一阵清风徐来。

是娘亲吗?我是在做梦吗?

邝露隐隐约约瞧见一个清瘦的身影正慢慢靠近。

这身姿,怎么有几分肖陛下?

润玉感知到邝露的病症,他坐在床边,触了一下邝露的额头。

她的额头很烫,但手却很凉。

润玉轻轻叹口气,把人鱼泪从自己手上褪下,顺势推上邝露的手腕。人鱼泪闪着幽幽蓝光,一点一点将邝露体内混乱的灵力安抚了下来。

邝露的呼吸终于平稳了。

“傻子。”润玉轻声说。

那些路,平坦的崎岖的,光荣的落魄的,她全心全意陪着走完了。若能留住她,曾经的是是非非又何必挂怀,区区凌烟又何必忌惮,不是吗?

不是吗?他又问了遍自己。

润玉指尖抚过她的泪痣,又慢慢向下移动到腰际。
润玉犹豫再三,还是俯身闭上了眼。

邝露感到身上的病痛缓解了不少,神识也慢慢清晰了。她微微睁眼,便被天帝的面孔吓了一跳。

自己……怕不是在梦中?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?

也不知从哪来的力气,邝露一脚蹬开润玉,跑出了上元宫。

她一直跑到屋子后面的桑树林里。

一阵风吹过,桑叶簌簌落下。

邝露感觉手腕微凉,一抬手,竟发现人鱼泪在自己的手腕上。

真是个梦?邝露心下迷惑。晚风凉,她的衣衫又薄,在桑林徘徊了小会儿,还是回到了上元宫。待她推开宫门,只见殿里空空如也,没有一丝润玉的影子。
是了,这是个梦,自己还未醒。

邝露怅然褪下人鱼泪放在枕边,又重新躺好闭上眼。
第二日醒来,枕边的人鱼泪果然不见了。

下了早朝,润玉开始批折子。以往邝露都会端上一壶热茶,这几日她不在,润玉索性不喝茶了。

忽然眼前晃过一个娇小的身影,又听见一人怯生生地说:“陛下,请用茶。”

润玉打量一番,是个面生的小仙侍,大概四千岁,真身是只小粉蝶。。

“放这儿吧。”润玉淡淡地说,又开始看折子。

小粉蝶放下茶,却没有离开,而是开始熟练地研墨。
这个小仙侍倒是不怕生,润玉心想。

小仙侍研了墨,又开始整理奏折。左边是他还没批的,右边是他批过的,批过的奏折又分三类,奏安折一类,谢恩折及贺折一类,奏事折一类,加密的折子再给加一层御封印。

她怎么能加御封印?润玉皱了皱眉,饮了口茶,茶的味道也如同往日。

这新来的仙侍是谁调教的,润玉心中明了。

“上元仙子是何时把你带到宫中的?”润玉重重放下茶杯,目不斜视。

小仙侍终究是年幼,还是被吓着了。她低头绞着手,小声说:“五……五百年前。”

“怎么带来的?”

“是……是上元仙子偷偷来到花界,找到我们族长,用天界的奇珍异宝,换了昙花种子,还……还有我们这些没有父母的蝴蝶精。”小仙侍战战兢兢。

难怪了,我说怎么昙花又开了,随了我这么多年,她胆子倒没变小。

润玉缓和了脸色,问:“你叫什么?为何今日让你来?”

“我叫梦蝶。”

庄生晓梦迷蝴蝶,润玉暗想。

“因为我最先化成人形,上元仙子说我天资聪颖,可以帮衬着她。”见天帝的语气柔和了,梦蝶胆子大了点,抬起了头,话也多了,“而且她夸我天生丽质,性子又活泼天真……”

说到这儿,梦蝶突然脸红了,又低下头。

“无妨,你接着说。”润玉又饮了口茶,“这茶滋味甚好。”

梦蝶用极细地声音说:“她说……陛下应该会喜欢……”
润玉一听,变了脸色,过了许久,才缓缓吐出一句:“她越发恣意妄为了。”

梦蝶不明白天帝为何喜怒无常,吓得直接跪下了。

“你先退下。”润玉冷冷地说。

梦蝶不敢迟疑,连忙走了。

七政殿迅速冷下来。

过了一会儿,一名仙侍来报,说凌烟仙君求见。

润玉闭上眼,顿了会,说:“请他进来。”

凌烟进殿,行了礼。

“何事?”润玉问。

“无甚事。”凌烟面上的喜色是盖不住的,“只是希望陛下能光临属下和上元仙子的婚宴。”

他从袖口掏出一张喜帖,呈上来,红艳艳的喜帖在素雅的大殿显得分外扎眼。

润玉接过喜帖,并未打开。他向前迈一步,对凌烟说:“上元仙子追随本座多年,办事妥帖,不辞辛劳,性子温婉贤良,你若真倾心于她,莫要做让她难堪的事。”

“属下明白,”凌烟定定地看着润玉的眼睛,“喜欢的东西,属下自然会牢牢把好。”

润玉心一紧,斜过身子睥睨他:“仙君莫要贪心。”
凌烟笑了两声,道:“我倒是佩服陛下当年逆天改命的非凡智勇,能争取的,便拼死争取。”

润玉捏了捏拳头,脸上已有了些许怒意:“你可知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凌烟毕恭毕敬行了礼,“时候不早,属下还要去探望上元仙子,先告退了。”

戒急用忍,润玉提醒自己。

  ∽∽∽∽∽∽∽大波浪分割线∽∽∽∽∽∽∽

目测正文不多啦~

给大家来个沙雕小花絮(ooc预警):

大龙俯下身时内心OS:emmmmm,其实我偷偷看过叔父的《天香图册》,第一步得先……嗯?好像是接吻。接吻是吧,有什么难的。emmmmm,害羞,还是闭上眼吧。

被踹内心OS:她踹我!还好没往下踹。她不是喜欢我吗?嘤嘤嘤好伤心。我先躲起来,说不定她等会儿还回来。

邝露回来后,大龙内心OS:她,竟然褪下我的人鱼泪直接睡了?她不感动吗?她不喜欢我了吗?罢了罢了我走辽。。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