霏萝

巧伪不如拙诚

【玉露】雨季不再(1)

现代向,高中校园,玉露高三


预备铃拖着最后一个尾音时,邝露才看见同桌润玉抓着本《读者》,匆匆进了教室。她挪了挪椅子,好让润玉进来。

初春的风还带着寒意,润玉在白衬衫外边加了件黄绿相间的圆领薄毛衣,白色的校服外套松松垮垮敞开,挂在他又瘦又窄的肩膀上。

从润玉进门开始,邝露眼睛就没离开过他。她看着他拉开椅子,卸了书包,坐下,塞书包入桌洞,掏出书本、眼镜盒,打开眼镜盒,取出金丝边眼镜戴好。

可能路上走的有些急,润玉平日白皙的脸有些微微泛红,额角沁出密密的汗珠。

润玉有着突出的眉骨,高挺的山根和清晰的下颌线,虽然身形瘦弱,但浓密的剑眉配上炯炯有神的眼,让邝露觉得,他身上有种说不清的强大气场,宛如……宛如一条龙,但他低头看书时,他用修长的手握笔算数时,又让邝露认为,他不过是个只盼岁月静好的书生。

是的,邝露喜欢他,或者更准确地说,邝露暗恋他。

但是呢,几乎认识他的人都知道,他喜欢校花学妹锦觅。

邝露自知不如校花美,也没她有钱,更重要的是,没有润玉的心。不过没有关系,能陪在润玉身边就好,暗恋还能奢求什么呢?

上课铃响了,润玉收起杂志。邝露瞄了一眼,杂志背面是“大黄通便颗粒”的药品广告。她轻笑出声,大黄可不是数学老师的“昵称”嘛。

好巧不巧,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课。数学老师姓黄,身材高大,气质稳重,是不少女生喜欢的大叔类型。

“大黄气质很不错呀。”润玉脸上流露出一点点羡慕。

“再不错也没用,”邝露开了个无厘头的玩笑,“再不错还是通便颗粒。”

邝露看右边那人把拳头抵在嘴边,用咳嗽掩饰笑声。

“你也看读者?”下课后润玉问。

邝露点点头:“是呀,我们家订了杂志。”

只要发现和他有一点点相似的地方,邝露心里都会甜好一阵子。


下午下课,邝露从食堂买了鸡蛋饼,打算趁着教室人少,一边吃,一边看会儿作文素材。

“九班加油!”

“十二班必胜!”

食堂和教学楼中间,隔着篮球场,此时高一正举行篮球比赛,学弟学妹们扯着嗓子,鼓足了劲给自己班的篮球队加油。

邝露有点小迷信,高一比赛的时候,因为有两次,邝露边吃鸡蛋饼边看比赛,结果那两场他们班输了,导致邝露觉得吃着鸡蛋饼看篮球赛“晦气”,所以此时她加快了脚步。

但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和身影将她定住了。

“二凤最帅,二凤加油!啊——”

女孩子扎着高高的马尾,有一双摄人心魂的美丽眼睛,正为他们班的篮球队队长旭凤喝彩。

她就是锦觅,是润玉捧在心上的人,每当有人提到锦觅,或者他无意中说到锦觅,都会脸红,润玉脸一红,邝露心就一凉。

不过那样漂亮的女孩子,是个男生都会喜欢吧。

而被锦觅目光追随的男生,是球场上身姿矫健的旭凤,也是润玉同父异母的弟弟。旭凤身材健壮,有着令男生羡艳的肌肉线条,小麦色皮肤,生的一双风流桃花眼,一个流畅的三步上篮,令场下一片女生为之倾倒。

裁判口哨一吹,中场休息。锦觅赶紧跑上前,给旭凤递运动饮料。旭凤喝了口饮料,还不忘帮锦觅捋了捋头发。

听后排的鎏英说过,旭凤、润玉和锦觅之间的是是非非可多了,有传言,旭凤和润玉同时喜欢锦觅,但锦觅对他们都没感觉;有的说,旭凤锦觅一直互相喜欢,是润玉对锦觅不依不饶;还有人说,锦觅喜欢的是润玉,她亲口说过,小鱼哥很好,她喜欢。

邝露暗暗希望是第二种结果,但又觉得这样想太自私,喜欢一个人应该希望他幸福,既然润玉喜欢锦觅,那么她还是期盼第三种传言成立。

邝露就这么胡思乱想,一个不小心,鸡蛋饼里夹的肉“啪叽”掉地上了,刚好便宜了一只路过的胖白猫,她瞪了猫一眼,悻悻地走了。


晚上语文老师给大家点评优秀作文,邝露并不想听,那篇作文文笔自然是好的,但不过是堆砌辞藻,主题老套的很。

润玉偷偷在下面做数学题,他把用过的透明胶截成一段段,粘在课桌边,形成一张“透明胶帘”。

刚好邝露不想听课,干脆“就地取材”,用一条条透明胶折星星。

“你干嘛?”润玉问。

“折星星。”邝露回答,手指却不停。

润玉没说话,又回去写题了。

他会不会觉得我太无聊?邝露有些失落的想。

正折着,忽然右手蹭到另一只温暖的手。

那手指修长,折起星星却有点笨拙。

“老师念的作文不好,”润玉说,“还没你写的好。”

润玉和她头靠头,他的头发蹭着邝露的额角。

邝露死死咬住嘴唇,生生摁住了想上扬的嘴角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35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