霏萝

巧伪不如拙诚

【玉露】绾卿(9)

脑洞来自于知乎问题:润玉和邝露的狗血故事,邝露会死吗?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95217912

问题描述大意为:邝露中毒,此毒唯有与人灵修才可解,六界皆知此事,润玉邝露的关系该何去何从?邝露最后会死吗?(文中有修改,邝露不知情)

@J 感谢题主提供的脑洞~有想法的可以去知乎回答鸭~

  ∽∽∽∽∽∽∽大波浪分割线∽∽∽∽∽∽∽

“邝露?”门外是凌烟的声音。

邝露一惊,放下手中的经卷,简单的理了理头发衣饰,她已多日没有仔细梳妆了。

凌烟说:“我来看看你。”

邝露勉强扬了下嘴角:“你怎么不提前知会我。”

“我未婚妻,自然想见就见,何必客气。”凌烟握住邝露的双手,“你手怎么这样凉。”

邝露抽回双手,给凌烟倒了杯甘露,轻轻说了声“坐吧”。

两人坐下了,一个喝着甘露,一个低头摆弄指甲,像两块相斥的磁石,怎么也对不上。

还是凌烟先发话了:“邝露,你脸色不好。”

邝露轻描淡写道:“这几日有些梦魇,没睡好。”

屋内再次沉寂。

“可想听我抚琴?”凌烟问。

“不必了。”

“可想去听戏?”

“清净一点好。”

待邝露抬头,她发现凌烟手里有盒胭脂。

凌烟说是带给她的礼物。

“本来打算走之前再送,但看你脸色不好。”凌烟说着用手指蘸了蘸胭脂,正要往邝露脸颊上去,邝露起身躲开了。

凌烟没有表现出不快,反而说:“仙子不乐意,那我给自己上胭脂好了。”

邝露看快他把自己半边脸抹成猴屁股了,终究是忍俊不禁。她从凌烟手里抢过胭脂,道:“这上好的胭脂,可不能让你糟蹋了。”

凌烟笑起来:“能博得美人一笑,一盒胭脂算什么。”

邝露一怔,看了眼凌烟,掏出一方素色手帕说:“擦一下吧。”说着伸手正要替他擦,却顺势被搂在怀里。

凌烟的胡子轻轻蹭着细嫩雪白的脖颈,他说:“露儿,和我在一起不比对着天帝的冷脸好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邝露问。

“方才我已瞧见,你手帕上,绣着一朵昙花和小鱼。”凌烟的嘴唇攀上邝露的耳根,“那帕子你日日不离手。”

邝露眼一闭,一滴泪晕在凌烟的肩头。

她挣开凌烟的怀抱,道:“凌烟,我既已与你订婚,将来自会好好侍奉。端茶送水,生儿育女,都可以。只要你安分地做你的凌烟仙君。”

“安分?”凌烟带上一抹苦笑,“陛下忌惮我,裁我军,削我权,嫁亲信,我为他立下的功,在他心里早就没有分量了。”

邝露攥紧了手帕:“陛下已宽宏之至,没让我去查你府上的帐。”

“那又如何,”凌烟眼里闪过一丝慌乱,但很快被戾气覆盖:“邝露,你的天帝从未回头,你又是何必?”

“邝露从未悔过棋。”她扬了扬头颅,“答应嫁给你,亦如是。”

凌烟冷笑一声:“我亦不悔。”

凌烟拂袖而去,邝露绞着手帕,忧思一点一滴地蓄积。

今日是邝露大婚前日,也是她和润玉约定好取簪子的日子。

敷粉,抹脂,描眉,点唇,明月珰穿玉耳,白露冠绾青丝,一身青衣,不染纤尘。

邝露许久未这样细细打扮,往日跟着天帝,事务繁多,他又一向看不惯浓妆艳抹,除非出席盛会,否则都不施粉黛。

今日去见润玉,涂脂抹粉总能掩盖些许病容,给他留个好印象。

来到璇玑宫,润玉已在石凳上坐着了。

“陛下。”邝露欠身,耳坠轻轻晃动。

润玉起身走了几步,目光把她上上下下扫了一番。

“你今日去见何人?”润玉问。

邝露浅笑:“不是见陛下来了吗?”

润玉没有接话,只是伸出右手,打开手掌,一只小粉蝶飞了出来。

“你胆子也是大的很。”润玉说,“拿着我的赏赐偷偷找蝶族族长换种子,还私养仙侍。”

邝露跪下来,神情淡然:“还请陛下责罚。”

润玉皱眉:“你起来。”

邝露端庄地行礼:“谢陛下。”

“你办事一向妥帖,但此事办得极其糟糕。”润玉冷冷地说,“梦蝶,你自己带着就好,莫让她跟着我。”

邝露叹了口气:“是。”

润玉化出一个盒子,打开,里面便是那枚簪子。

他取出簪子,向左转两圈,簪子化为了一把小匕首,向回转两圈,匕首又化为簪子。

润玉为邝露戴上发簪,说:“簪子化匕首后,可以传音,你若有危险,速速传音给我。我在凌烟府后设了结界,结界这些天一直有伏兵。你事成后,从后门出去,向前跑,莫回头,前面有天将接应,他手中有兵符,你不会认错。”

“还有,”润玉犹豫了一下,“莫在洞房花烛时动手。”

邝露用红了脸,问:“为何?”

“不必多虑,我会护你周全。”润玉看着她,“你可信我?”

护?邝露一刹那以为自己听错了。润玉的“护”,好像从不属于她。

她睫毛微颤,郑重道了声:“信。”

润玉明显是松了口气。

这么多年,最让润玉安心的,还是邝露的那声“信”。自小到大,信他的人寥寥无几,他也未曾交付真心,倒是在邝露面前,因为有这“信”,使他卸下所有防备。

想当年,邝露拼上了一家性命同他讨伐太微。政变的前一晚,他们在布星台推演。

她说,北辰君寡徳失辉,该当如何?

他回,明正轨,辟歧途,应另择明君取而代之。

从那时起,他就应该意识到,邝露懂他所思,他们向来是同心的。

“万事小心。”润玉叮嘱。

邝露应了一声。

“那陛下……”

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邝露忽然向润玉的手里塞了一样东西。她后退两步,微微欠身,道:“陛下安好,邝露告退。”

一转身,泪滚落了。

润玉手里的是她日日不离身的素色手帕,他轻轻张开手,手帕如昙花绽放,露出一只小青瓷瓶。他觉得这青瓷瓶眼熟的很,可又想不起来在何处见过。

手帕的正中央,绣着一朵昙花和一条小鱼,但是那洁白的花,被一道血痕污染了。

∽∽∽∽∽∽∽大波浪分割线∽∽∽∽∽∽∽

更新速度好像又慢了😂

感觉我真的不适合写长对话。。。大家就当走走故事情节吧。

其实,如果男二心思纯正,他和邝露在一起也挺好,不是嘛~

对了,扯个无关话题。今晚下了流星雨诶,愿盆友们许的愿都能实现~
携手白头也好,各安天命也罢,愿大龙和露露都能拥有自己的幸福!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